close
我一直都不是很滿意自己處理事情的態度和方法.
個性老是散散的,記性又不太好.
像這樣在工作上,大概不夠謹慎負責.
再加上耳背老是聽不清楚別人在說些什麼,
好像變成在跟人家溝通上的效率也差一點...

所以,自從間斷開始有了工作的機會,
我每次都會不斷在心裡面提醒自己:認真一點啊!積極一點啊!負責任一點啊!皮,要繃緊一點啦!
因為我要學的處事原則和應對進退實在還有太多太多了,
週遭的人好像在工作上和處理事情上面,都沒有什麼問題.
而我,年紀已經不小,還這麼生嫩,當然要加倍努力!

就在我埋頭拼命追趕,處處都和身邊的朋友長輩學長姊學習的時候,
才發現,怎麼有些人做事的態度是這樣的啊?
交辦的事項久久才給一通電話,什麼都沒交代清楚卻覺得你應該要完成到百分之百的程度;
跟我講的是一回事,實際上卻又是另一回事,等到東窗事發,卻能自圓其說到近乎天花亂墜.混淆視聽的地步;
早早拜託人的事情,別人也老早就空下時間,並且等待進一步的消息,卻是在前一天半夜才收到臨時取消的簡訊...

這些事情都讓我覺得意想不到...
原來,真的有"大人",是這樣在做事情的喔?
可是這樣怎麼行呢?

我希望,我自己做事情,在別人看來,不會是這個樣子的.

做事積極是我現在給自己的要求,
負責,是最基本的.
我覺得所有的方面真的都要一一做好,的確需要隔外地花心思,並且靠經驗累積更加熟練自信.
對一個準社會新鮮人來說,一開始如履薄冰,我常常覺得沒自信,擔心前輩覺得自己做不好,擔心被冠上XX族.

可是經過了一些人一些事,
我倒發現,禮貌倫理當然還是重要,不過能力態度上,卻是看個人的表現和努力,而不是年代和輩分.
有時候被罵,不是因為自己做得真的很爛,
只是對方先聲奪人,比較會罵人.然後剛好被罵的是我.

我現在覺得好多了,也多一點信心.
反正我就繼續努力學習前進,見賢見不賢都有得學,
而且我也明白了,其實我還不錯,做事也還挺認真負責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