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妳的上線,
我忽然有一種很深...很深的孤單,
從小...我們就一直都是相鄰而睡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居然每次你一回家,我就睡不好,
而家裡面也好像總是放不齊你要的東西...
有時候我很懊惱...為什麼我有這樣子的壞癖:不容易入眠.容易被驚醒.會認床
像妳,老是像小時候一樣的好睡...只要你想睡.什麼都吵不醒你
而偏偏,時間慢慢調開了我們曾經一致的作息,
我要睡覺的時間,妳才精神正好
我該起床的時間,妳卻正好眠...
於是,妳回家的頻率就越來越少,越來越少了
每次回來,妳們總是一起回來
看著她,我其實也是把她當成家人的
但有時候,畢竟很難
就像你...是不是也很難把我的他,無私地當成自己的家人...?
因為你是我的妹妹呀,
可是每次和她在一起的你,
總讓我很難看清楚你眼裡面那個從小就習慣總是依賴著我的小妹妹...
我的懊惱,是覺得自己的壞癖把你越推越遠,推得你遠遠的,直到我終於感覺到孤單了...也來不及了,
我知道這不是事實,
可是卻也不想知道事實,
我知道是我自己的私心在作祟,
我就像我們這個小小的五個人的家裡面的任何一個人,
無法接受其中任何一個人對我們之外的人更好...
也不喜歡像現在這樣...讓我常常不知道如何是好的孤單.懊惱...
我明明知道.已經長大的我們,已經很難兩個人共同生活而不被彼此影響了
卻還是常常有一種...不甘心生活裡面少了一個理所當然的你的感覺,
一向妳以為什麼事都很知道該怎麼辦的我,
無力面對現在這個又孤單.又困頓的自己,
一向妳知道.只有受委屈才會掉眼淚...從來不會因為和任何人的感情牽絆而輕易掉眼淚的我
現在卻一邊想妳.一邊打字.一邊哭的不知道如何是好
姊妹應當是怎麼樣的,
也許一定要因為長大而有所改變.給予重新的定義,
但我真真懷念...那個在基隆中正公園,穿著一身咖啡色長袖衣褲.和我一起坐在三輪車後座的妳
那是再也不會回來的依賴與親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