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花蓮回來的路上,
我們一行人沿著中部橫貫公路一路向西,沿途走走看看.
路過燕子洞沒多久在一處風景很美的徒步區前休息吃東西.
才參加完婚禮的大家對著我問:那什麼時候換你們啊?
彷彿是覺得應該要有害羞矜持的表情,
我笑笑,只說,還是要先等我們都畢業啊!
曹媽媽笑著看我,一會兒,收起幾分笑臉,
認真地說:女人還是要找一個好老公,什麼都是假的,有一個人可以好好在一起一輩子才是真的.
旁邊的姑姑和美華阿姨頻頻點頭,都說:真的.


看著蛋糕上燭光映在玉佳手上的戒指閃耀出的彩色光芒,
在一秒之間,忽然愣住,
然後想到上個週末在中橫途中的這個小插曲.

真的,這些長輩們說的話聽進我的心裡面了,它幾個字穩穩地落在那裡存在了.卻還帶點說不出的疑惑...

本來,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
大部分的人或許終其一生都需要找一個伴侶,
從親密的互動中得到愛,也得以付出自己的愛.

只是我們幾個女生,很平凡,願望也很小,
從開始想到愛情婚姻以來,就不斷地擔心未來必須在自己的事業理想與幸福的婚姻中為難取捨.
三年多前的一個下午,
我和穿著一身俐落褲裝的文坐在德國茶館裡說了好幾個小時的話,
還太年輕的我們,對於即將來臨的未來感到不知所措,
對於自己是不是能夠達到每一個自己勾勒出的理想未來圖像,幾乎沒有一點信心.

我們都知道,事業和家庭太難完美地兼顧.
卻也明白,儘管有一天我們達到了理想事業的巔峰,
但,
錯過了一雙愛妳的手掌緊緊握著妳,錯過了誕生與成長的喜悅,
錯過了在微風輕吹的下午躺在草地上什麼也不忙的野餐時光...
那絕對不會是我們想要的.

而媽媽阿姨們說對了也許就是這一點,
金錢和地位的汲汲追求可能都是假的,都是空的.
卻也可能說得少了那麼一點而讓我始終不能被完全說服.
這一晚,閃閃燭光中,看著妳們晶瑩發光的淚珠讓我更確定了那一點點,是什麼了.
我想,應該是這樣吧,

女孩呀,
輕輕地擦乾妳眼角不捨的眼淚,
身為女孩,我最愛的女孩們,
也許我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手緊緊握著的這個白衣黑裙的親親好朋友,
終於也要蓋著她的白紗,擁有她人生的唯一.
當然我也為她高興,
更安心她找到了幸福.
只是有一句話
還殷殷盼盼地要告訴你,

這人生,也許有很多都是假的,
妳與他的幸福會是真的,
妳的人生會一直好好的也是真的,
妳的這些好朋友,將如同妳的家人一般地一輩子愛妳想妳,隨時都支持妳,是真的,都是真的.

對我來說,
什麼都是假的,
擁有家人的愛,幸福的愛,還有妳們的愛,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