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最近很忙很忙.
所謂很忙,也不全然是時間都排滿了,
確實地說,是整個頭腦心思都擺滿了好多事情,
家教小孩和幼稚園小孩的事,訂婚結婚的事,新房子裝潢家具戶口...一大堆的事,
未來新工作的事...,
最主要的,其實還是論文的事.
這些事情交雜在腦袋,對習慣一次做一件事情的我來說,顯得有點挑戰.


我想我是那種好像很精明,其實完全不敵糊塗本性的人.
常常為花一個下午規劃好自己的事情,
然後真的要做決定的時候完全忘記自己的規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到星座的影響,太陽魔羯乖乖規劃,月亮水瓶就完全不打算照著規劃走)
所以身邊的人老是搞不懂到底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現在要做的又是什麼.
不要說身邊的人,事實上就連我自己有時候都很沮喪,
沮喪地覺得要真正了解自己簡直就是一件緣木求魚的事情.

這個下午,我剛剛忙完一個階段的事情,
打算要開始忙另一大堆,
忽然心情又受了幾個自己胡亂看的網誌影響.
但也不再影響到情緒上的起伏,
只是會在那樣的敲擊下再去探想自己心底的感覺到底是什麼.

除去太多複雜的感覺,其實我很明白,
我只是很想把我自己的事情做好而已,
我還是可以在埋頭寫一個下午的論文過程中得到很大的快樂,
我還是想好好地在我自己學術跟專業的這一條路上面好好努力有個成果.

雖然我這一段時間在功課上的表現得實在不怎麼樣,
連我自己都快要放棄自己,
連佳鴻都說他已經看不出來我對學習有任何的熱忱和意願.

可是每當我暫時不管所有忙碌的雜事,
就像閉氣潛進水裡的時候,腦筋都會特別安靜清楚一樣,
我都聽得見自己的聲音,
我要完成我自己的學習成果,
我還是願意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很好,
而且我的確想要!

我想好好履行對自己的諾言,而且我相信到那個時候,
我會對這些紛紛擾擾的感覺,有個比較清楚的思緒.

因為忙碌不是忙碌本身,是自己的心理狀態而已.





(圖畫是記得是很久以前送給阿潔生日卡上面的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