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都在當乖小孩,

認真努力,凡事希望可以達到長輩師長的期待,不管他們的期待有沒有說出口,

只要被罵或是發生衝突,就會相信一定是自己哪裡做錯了。

一直到這些年來,才慢慢從內在長出了疑惑:

原來不是每個期待都是為我好,原來不是每次被罵都是我不對,原來當一個乖大人其實盲目而愚蠢。

 

也就是在這些年來,開始慢慢在心裡面長出許多看待事物的想法,

這些想法並不是常常都能夠被

自己自信而完整的敘說,很多時候,我都更認真擔心真的有人要聽我說話嗎?

於是我開始更認真了解每一件想知道的事情;在教學與生活中遇到困難時,反覆研究和思考解決途徑;

拓展自己的閱讀和視聽疆界,也嘗試為自己的論點找支持。

 

雖然我可能還是無法常常可以侃侃而談自己的想法,

但我想我可以把這些寫下來,稱之為【大寫F】系列,

Fairness公平、Fighting關於抗爭、Feminsm關於女性主義、Freedom關於自由、Fear關於恐懼、或許還有F__ __K...嗯些許憤怒。

感覺還是要有些勇氣和持續書寫的毅力,總之,就是寫就對了,能寫到哪裡就到哪裡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論自由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